goldennet

全站搜尋Search

請於下方輸入關鍵字查詢最新消息、品牌專區、企業永續發展的相關內容。

2023/12
20

築間餐飲集團2023績優主管永續旅行

築間餐飲集團2023績優主管永續旅行

test

test

霧濛濛雨濛濛又冷氣團來襲的天氣,築間餐飲集團的績優主管們來到日月潭「撿廢」、「減廢」,一群人由專業SUP立式划槳教練帶領,眾人輕輕滑著SUP 立槳在潭中央清理垃圾,才發現看似美麗純淨的日月潭畔,堆積許多塑膠袋、飲料杯、寶特瓶、鋁箔包、各種包裝袋和吸管,一個一個撿起來,身體會記得這次的揮汗辛勞,也會記得下次謹慎使用的那個。

一場有趣的任務實驗,讓平凡如你我的眾人展現一日零廢棄的決心和行動,短短 8 小時過後,沒有製造一次性廢棄垃圾的生存、生活方式,使我們才突然發現,實踐一日零廢棄之易,只是思維的改變。

築間餐飲集團夥伴合力清出寶特瓶、玻璃瓶、保麗龍、塑膠袋、魚網、水桶、食品包裝袋等,其中分類垃圾約13.3公斤。

因此從源頭減量著手,不再只是「撿起」地上的廢棄物,更要「減少」旅遊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。一整天完成清淨日月潭、更挑戰不製造垃圾,嘗試「無痕飲食」的概念,全程使用「循環杯」「循環餐盒」更強調透過減廢、重複利用、回收等步驟,達到最小化垃圾量的目標。

而淨潭只是第一站首發,未來希望帶領員工創造更多元化、對環境友善的ESG活動,從生活落實減碳的決心、重視生態的保育,邁向企業永續經營。